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寂寞与爱情

   
寂寞与爱情

平淡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走过,每天千篇一律、循规蹈矩的生活让人变得慵懒而颓废。于是就想要追寻一点甘甜,一点青涩,一点刺激,一点与众不同,一点高亢激昂。
香饵之下,必有死鱼;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爱情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有着强大的磁力,吸引着人们充满贪欲的心。渴望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觉得那样才算没有白活,于是年轻男女梦想着,过路人追寻着,当局者更是疯狂着,我也跟那些人一样甘之如饴的前赴后继。
每个女孩都梦想着能穿上王子送的水晶鞋,却不曾去试想这双鞋与你合不合脚。禁不住水晶鞋的诱惑,穿上它虽然舞姿卓越,但好像只适合跳舞。最终也只能不停的跳舞,直至失去一切。爱情一开始的时候,只是想要个拥抱,却一不小心发现多了个吻,然后你发现还需要浪漫,一些虚荣…… 等到要分开的时候,才发现当初只是想要个拥抱。
贪念,虚荣,人总是免除不了这些“恶”。佛家有语:一切皆由贪念起。所以试想一下,你的失败、堕落与受伤是不是因了这个“贪念”二字。
爱情本身就是一种诱惑,让人难以拒绝,因为赖不住寂寞,所以成了寂寞的俘虏。想要守住精神的底限,不想成为道德的叛徒,却跌进了无限痛苦的深渊里。可是这种感情与诱惑无关,与爱情无关,它的根源叫做寂寞。寂寞是一座空城,走入其中才发现,原来是孤单一人。
卡尔曾说:“奢侈好像酒,既使人兴奋,又使人衰弱。”寂寞是酒,诱惑是毒。越拒绝,越寂寞;越空虚,越难掩寂寞的伤,而吞下诱惑的毒。“殉花出于自傲而恶此身,残叶出于不甘而心存复”我想也是同理吧。
明知道没有路了,却还要前行,因为习惯了。明明知道爱上了,却还是要放弃,因为没有结局。往前一步是山崖,退后一步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沙漠。是选择纵身跳入不知深浅的崖底,还是独自在沙漠中跋涉寻求出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