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塵埃落定,你是我曾經的夢

塵埃落定,你是我曾經的夢

閑下來時真的能擁有一種很愜意的心情,比如坐在窗臺上看書,聽歌或者不聽,選擇權在自己。寫自己喜歡的東西,恬靜美好。真不知道有的人為什麼要拼了命掙很多錢,累了自已還不快樂,精神上還是空虛的。忽然很希望自已能溫飽就行,有幾本書就行,有一點明媚的陽光就行,有一點好茶也不錯(我不喜歡飲料)。哈哈,這樣的想法一定會被所有人否認,你要好好學習,要掙很多很多錢,不掙錢,你怎麼養活自己,你怎麼孝敬爸媽,你怎麼回報社會,你怎麼建設國家……看來錢真是個好東西,不置可否。翻了同學錄,很多熟悉的字跡,很多令人怦然心動的話,現在卻黯然失色,花開太短暫。就像現在地理老師說的一句話“課總是要下的,人總是要死的。”地理老師還有一句“有些同學老往窗外看,不知道窗外有什麼好,再看窗外我就讓你站在外面朝裡面看!”體育課和婕姐一起打羽毛球,才十多分鐘就很累了,記得初三時,體育課總在星期五最後一節課,或者星期二下午第一節,驕陽似火,一節課下來也就是流點汗,沒有氣喘吁吁,頭暈眼花,現在體質越來越差了,得加強鍛煉了!

聽徐譽滕的歌,感受一種厚重感,從《彩色粉筆》到《圍巾》,看到他的一張照片,坐在河邊吹著長笛,雖然聽不到悠揚的笛音,可我想他的心情一定是怡然的,人生這一輩子很難找到自己真正喜歡幹的事。就像我不會喜歡任何一個歌手卻能列一個十裡長的單子寫出任何作家的名字:伍美珍、饒雪漫、曹文軒、黑褐、三毛、張之路、沈石溪、風為風、李麗萍、湯湯……還有最愛的泰戈爾。這些名字就像我的每個朋友,時時圍繞在身邊,時時帶給人溫暖、動力。那天上體育課,見到婕姐的好朋友,芳姐。後來知道2S老家就在她家對門,芳姐笑著說,他以前不愛說話,現在上了幾天大學,更開朗了。其實我明白,大學對人來說是一種磨練。我也知道,他不是不愛說話,是重任太多,因為我看到的他總是微笑的,即使有再大的困難,生活沒有壓倒他。我笑了笑,我決定放棄,因為婕姐說太不現實了,我明白婕姐說的不現實是什麼。三年來,一直以他為榜樣,以他為動力,呵。就當曾經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醒了,流流淚也就過去了,一千多天,從此不再擁有,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已的夢想,追夢去吧!加油!此刻的我真不知道再說些什麼,我想此刻的我很透明,這樣,就夠了,我放棄了,謝謝你給我很多回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